Skip to main content跳到內容

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- 薪火相傳

博物館

海外交通史博物館

海外交通史博物館

 

交流計劃行程名稱

  • 「同行萬里」─ 中學生內地交流計畫R7:福建省歷史文化及海上絲路考察之旅

 

省份/城市

福建省泉州市

 

博物館介紹

  •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簡稱「泉州海交館」,創建於1959年,有「刺桐:古泉州的故事」、「泉州灣古船陳列館」、「中國舟船世界」及「泉州伊斯蘭文化陳列館」等不同的展覽館,分別陳列着不少舉世聞名的文物瑰寶。除了一艘迄今國內發現年代最早、體量最大的宋代海船及其大量伴隨出土物外,還有各個時期的外銷陶瓷器,反映宋、元時期泉州的市井生活、繁華集市和碼頭盛況,以及古代海外交通及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。
  • 虛擬實景展覽︰請點擊這裡

內容簡介︰

  • 通過連結網站內二維碼,學生可以遊客視角和語音導覽,參訪海外交通史博物館虛擬展廳「阿拉伯—波斯人在泉州」、「泉州灣古船陳列館」及「泉州宗教石刻陳列館」,探索宋元時期經古代海上絲路傳入泉州的阿拉伯和波斯宗教、歷史文化、並考察宋代泉州灣古船殘體及其伴隨出土物。


返回
頁首